一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
灵感来才动动指头的懒惰湾家女孩。

御兔

【文豪野犬】野兽─太中

首领宰x干部中

大概是走在If线上的If线,中也加入黑手党后成为太宰部下为前提,有提到部分Beast,实则私设如山,5K+大写HE,能接受欢迎往下走。




或许只有你懂得我,所以你没逃脱。
一边在泪流,一边紧抱我,小声的说多么爱我。
只有你懂得我,就像被困住的野兽。
在摩天大楼渴求自由。

──《想自由》




00、

港口黑手党全体人员穿着笔挺黑西装,乍看与平时上班日别无两样,唯一差别于此时此刻众人站在告别式现场而非黑手党大厦。

从事这行工作每天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枪口无情,拥有再多时间与金钱都无法替所有死者举办盛大葬礼一一追悼,若非干部层级以上成员离世,无须如此劳师动众,由此可知今日情况实在特殊。

躺在棺木里的是他们的领导者──森鸥外首领。



01、


森鸥外的死讯,中原中也是港口黑手党内第二个得知,从太宰治口中听闻。


“森先生死了,按照他的遗嘱,首领之位由我来继承。”


那天太宰治这样告诉他,短短几句交代极为严重一事,话中听不出额外枝节,像极没有感情的机器,他只知道此话绝非玩笑。



在中原中也尚未加入港口黑手党前,先代首领的私人医生森鸥外将其杀害篡位一谣言传得轰轰烈烈,造成黑手党内部分歧为先代与森先生两派。

可那并非谣言,他心知肚明,毕竟是森鸥外亲口告诉他的。



听完太宰治的话,他承认在震惊过后有那么一瞬间让怀疑攀上心头,但很快打消了念头。

原因很简单,单纯没有理由那么做。

身为干部所受待遇不差,没有职场纠纷和上下属欺凌问题,不如说谁欺负谁还不知道呢,他太宰治更不是个愿意过晨兴夜寐、废寝忘食生活的优良工作狂上司,当初说着你是部下而我是干部,这意味着你得听从我的指挥,而后把所有工作全扔给自己的人,哪有可能自愿接下比干部更加繁杂的首领工作?


他还记得刚进入黑手党那会,十五岁正血气方刚,与太宰治共同解决先代复活传闻一事后,被首领安排为太宰治的部下。

他一直是个尽忠职守的人,办事高效率受到良好评价,座位上文件夹却总在不知不觉中越叠越高,原先以为黑手党工作本就如此,任劳任怨。

有次意外目睹太宰治将他份内工作一同放至自己桌上,总算明白平日其他同事时不时投来的眼神中除了崇拜多出的那一丝怜悯为何,奋不顾身冲进太宰治办公室替自己打抱不平。

对方看见来人是自己,摆出一副失落模样,叹气说居然被发现了啊还以为能再利用中也偷懒一段时间,最后扯出一个听上去毫无说服力的理由。


“以后会很忙的,所以得趁还能悠哉度日的时候养精蓄锐才行。”


“我听你在放……”


“对了中也!你知道……”


他记不清太宰治在打断他的话之后说了些什么,只记得等自己离开办公室发现方才被太宰治成功转移话题已经是隔天的事了。



或许是森鸥外生前最重视的干部缘故,太宰治平时常与森鸥外共处,在成为干部前也是备受宠爱的直属部下,外加本身天资聪颖,因此在继任上并无多大问题。

较资深成员皆明白森鸥外平时对太宰治的用心指导,在正式加入黑手党短短几年之内,太宰治的行事作风有目共睹,被誉为天生注定要做黑手党的男人,就算没有森鸥外遗嘱,下一任首领会是他早已像是既定事实,全黑手党上下没有任何成员质疑这点,一致认为只是时间早晚的事,并没有必要冒险暗杀森鸥外提早坐上首领之位。



待太宰治按理成章接下首领位置,中原中也也收到了晋升干部通知,同时做好将来被新任首领使唤,加班爆肝的心理准备。

奇怪的是太宰治正式上任后,竟比以往还要勤奋认真,夸张点能以百倍千倍计算程度,一直在身边的中原中也可说是最好的证人,从他再也没有从太宰治手上接过任何不属于他的工作就能看出。


他曾假设首领工作不方便让底下人知道这一可能性,直到看过干部条约后,想起当年被交付的工作,似乎不该期待那人打算偷懒时会遵守规矩,作为首领更是大可滥用职权,可太宰治非但没有那么做,甚至像彻头彻尾换了一个人似。


好奇心能杀死一只猫。

直来直往如中原中也,实在想不出除了撞到头以外缘由,索性直接向太宰治提问,丝毫不带拐弯抹角。


“太……首领,你到底怎么了?为什么忽然间那么认真工作?”


那时太宰治才刚上任不久,不只工作态度转变勤勤恳恳到让中原中也浑身起鸡皮疙瘩般不习惯,称呼方面也是。

太宰治作为干部的日子,看在同辈与多年交情份上,得到森鸥外默许,不必使用“太宰干部”这类会令两人别扭称呼,现在换作是首领,虽同样上下级关系──可没有哪个员工敢当着老板的面喊他全名或取绰号叫混蛋。


似乎听明白问题言下之意,答题那人露出苦笑,反问道。


“中也,你是工作狂还是被虐狂?就那么喜欢替我接下工作吗?”


“不是,两个都不是。只是很在意是什么方法能让老把工作通通扔给别人做的混蛋一百八十度大转变,我得好好记住,以免那个混蛋以后又变回以前那样。”


“在你眼里我就那么不敬业吗?嗯……或许是养精蓄锐到一个阶段该认真起来了?抱歉,森先生生前有所交代,所以不能告诉你。”


难得从太宰治口中接收到真诚歉意,中原中也听出对方是不打算告知实情,再说奋发向上并非坏事,也就识相不再追问。

至于森鸥外死前究竟交代了些什么,能让一个成天醉生梦死的人从此成为楷模首领,再也无从得知。




02、


一通来电显示,中规中矩写着“首领”,不再是“青花鱼”


接起电话,时隔多日听见另一头传来熟悉到再也不想多听的声音,中原中也叹了口气,迅速更衣出门,前往私人机场迎接平安归来那人。



自太宰治成为首领,四年转瞬而过。

期间不只消灭某个强大异能者带领的残兵组织,甚至取得异能开业许可证,逐渐壮大港口黑手党势力。



“都多大年纪了回国还要人接应?”


“干部对首领不敬要造反啦──!一见面就是这种口气吗?看来你一点也不想我嘛。”


“啊啊、是啊,不只不想,还巴不得你从此待在太平洋另一端再也不要回来。”


太宰治装腔作势吵闹一番才肯乖乖上车,反倒是上车后安静了好一会。

正当中原中也感到不习惯,打算透过后视镜偷看副驾驶座上那人一眼,正巧与对方对上视线。

太宰治弯起那双深邃眼眸,朝他微微一笑。


“中也,你的能力一直为黑手党所用,就没有想过洗心革面,去做个好人吗?”


“怎么?去一趟美国回来就学会开美国笑话了吗?”


不是玩笑话。只要你想,随时都能离开,我不会拦你。”


从太宰治的语气中,听出来这句话认真程度堪比号令他去铲除敌对组织时。


“……没有我是不行的。”


“嗯?就算你不在,我也能把黑手党管理的很好,还有小银那样优秀的部下们在……”


“我是说你。”


“这世上不会有比我还要懂得你的人。”


话说出口才察觉貌似哪里不对,像是说了什么难以启齿的话题,中原中也搔乱了出门前重新打理好的头发,解释道。


“所以说,为了避免你给更多人制造额外麻烦,我得把你绑在身边看紧才行。”


或许是对这个答案感到有些意外,车内又再次陷入沉默,直到抵达目的地前都无人开口。



──把你绑在身边的人是我啊,中也。


十五岁那年,继承“书”外记忆的太宰治理当能用其他方法独自解决先代与兰波一事,但为了实现最终目标,中原中也的力量不可或缺,即使在这个虚假的世界中,仍然把他引诱到黑手党旗下。


──你本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安稳度日。




03、


──我的手早已沾满了鲜血与脏污,怎么洗也不可能回到原先干净模样。


太宰治回国那天提出的建议,中原中也压根没考虑。


洗心革面做个好人?他从不觉得自己是做好人的料。

从事行业前需要进行职业训练,他没学过如何成为好人,只知道如何开枪杀人和破坏。

不只太过习惯黑手党的工作环境,他早在七年前加入组织,收下绣有兰波名字的礼帽,单膝跪下向森鸥外宣誓那天下定决心将一生忠诚供奉于此。

太宰治理当再清楚不过,正因如此,中原中也感到相当迷茫。

莫非他的首领在劝他主动辞职?或是在国外学习了测试部下忠诚的手法?


不是,哪个都不是,从太宰治那天反应看出,绝对是认真的。

他实在太过了解对方,问题出在对方是哪根筋不对,居然想劝自己离开地下肮脏环境。

连这点事都想不透也敢自称是最懂太宰的人?他自嘲般干笑了几声,重复回忆当时所言,确实有些好笑。


事实上,最懂太宰治的人,在森鸥外去世后的确属他中原中也没错,但就连这位最懂都无法触及对方每一个想法,与其说太宰治就是如此具有神秘人格魅力之人,不如说他刻意将自己藏得太深。

彼此间的懂得,从来不是交友交心那种。


没给他继续思考的机会,内线电话响起,按下接通按键,电话机传出令他如此苦恼那人的命令。


“中也,来办公室一趟,有任务要交给你。”




04、


“哈?去海外?现在?”


“专机已经替你安排好了。”


“等下,怎么回事?”


“先前谈拢的交易出了状况。”


临时任务对中原中也而言并不陌生,尤其太宰治任期满一个月后那几周,三不五时找他到位于最高楼层那间首领办公室。

四年间从未启用落地窗采光设计,室内被黑暗垄罩,像是为增添情调点亮烛台,从微弱照明中能看见自家首领十指交叉,手肘靠上那张价值不容小觑的古董办公桌,摆出正经八百神情叫他上山捕蝴蝶、下海抓螃蟹,半夜想吃海鲜锅就一通电话联络,说着首领下达命令干部应竭尽所能完成在所不辞,简直无所不用其极专找麻烦第一。

或许根本称不上正式任务,只是满足首领私欲罢了。

当时能确认太宰治并非被人冒名顶替的证据其一便是他在积极工作之余仍不忘开小差恶整中原中也。


好你个太宰治,还以为先前怎么了,原来就是等着整我是吧,这路可铺真久──心里是这样想,身体仍听话实践所有莫名其妙的任务。

那段时间没有什么需要动用中原中也力量的大事发生,也因此让太宰治能在忙碌之余用闲暇时间找乐子。


所幸悲惨日子只持续一个月左右,不晓得是总算玩腻倦了还是心思全放到扩展势力上,太宰治再也没有过幼稚举动,交付予中原中也的任务也回归正常。


陌生的是太宰治现在的态度。

实在太刻意了。


“你知道我不是说那个,把我支开交给小鬼任务那时就觉得不对劲,你到底在计画些什么?”


“什么时候问题变那么多了?中也只是我的部下,听从首领指示有什么不对?”


对方用问句回答问题,这下中原中也可摆不出好神色,整张脸沉了下去。


只是部下。

一直以来都只是部下,区区下属居然奢望与首领拥有对等关系,也太自不量力,是这个意思?


“是啊,没有不对。我会去,现在就去。”


“那就好。”


中原中也大步迈开步伐,准备离开沉闷到快窒息的空间,直到门缝快要紧密阖上前一秒,太宰治再度出声。


“别怪我没事先提醒,等你回来后工作量会暴增,要做好心理准备哦。最后告诉你一件事──


门关上了。

不晓得对方有没有听见,太宰治说的是:


“森先生是被我杀死的。”




05、


──四年前。


一声枪响贯彻寂静黑夜。


胸前开了朵象征死亡的罂粟,鲜红血迹晕染白衬衫,反射性捂住胸口,在上头留下皱褶痕迹。

中弹那人脚步踉跄,倚靠一旁石柱,而后看见某个熟悉身影从阴影中走出,瞄准方才将枪口指向自己那名敌对组织刺客,扣下板机。

血流不止,同时也无法停止嘴角上扬幅度增加。


“果然是太宰君啊。”


“……你早知道这里有埋伏了?”


长时间处于兴致缺缺状态半睁的鸢色双眸微微张大,错愕仅是一闪而过,迅速将枪口转向森鸥外,尽可能保持冷静与高度警觉心,拉出即使遭受反击也能够瞬间反应距离,并时刻注意四周是否有增援接近。


“太宰君,我曾说过,你和我很像。”


貌似答非所问,唯有太宰治读懂了背后意义,垂下握紧枪枝的手臂,以闲话家常取而代之。


“森先生过奖了,怎么比得上老谋深算的您呢?”


“唉──到了最后关头太宰君也不愿意给我好脸色看呢。还没能完全搞清楚背后目的,但我能明白你现在想做的事,如同我当年所为。若是为了保护我深爱着的城市,请便吧。”


“令人意外的答覆。虽然知道森先生在背后调查我,具体到了什么地步……”


──咚。

应声而倒,太宰治明白接下来的话没有必要,只不过是自说自话。


“保护横滨……吗?或许是吧。”



“要是没有另一个我的记忆,现在的我啊,其实还是挺尊敬森先生的。”


他看了眼倒在身后那人,露出至今为止从未在森鸥外面前显现的表情,接着头也不回地离去,独自迈入下一阶段。




06、


“终于到来了啊,第五阶段,计画的最终阶段。”


在所有自杀手法里头,坠楼可说是最容易,亦是最惨不忍睹的死法之一。

割腕需要刀子,服药需要药物,上吊需要绳子与梁柱,坠楼只需要在超过45米以上高度跳下──碰。

不会感受太多痛苦,或许你在坠落过程中早已失去意识,那就更好啦?

只要没有撞上任何阻碍物,再厉害的名医也救不回你。

至于落下后的下场嘛,身体可能会出现骨折、头壳破裂、脑浆溢出……等现象,不过怎样都无所谓,毕竟尸体是不会有感觉的。


我曾想过不要让自己变得那么凄惨,暴露在街头供人欣赏,被不知情者指指点点、闲言闲语,那感觉多讨厌啊。


水到渠成,现况不允许我活到找出清爽明朗且充满朝气的自杀方式那天,接下来就看敦君与芥川的了。


──为了守护这个世界。



纵身而下。

敞开双臂,阖上双眼,像只被孩子从饲养养箱中放走的蝴蝶,于空中翩翩起舞。


他仍笑着。

再也不是为了伪装给谁看的圆滑笑容,不是因为不晓得该摆出什么表情而微笑,仅仅是发自内心感到高兴,为想笑而笑着。


迎来期盼已久的死亡只需要再过几秒钟。


6、5、4……


总说人在临死前会看见回忆走马灯,此刻眼前什么画面都没有浮现。


──我这一生尽是可耻之事。

看来直到最后都是一片漆黑,我所做的一切究竟算什么呢?


“真期待,真的非常期待呢。

但是啊,你终有一日会完成的那部小说,我却无法看见了。

想必是相当精彩的故事吧,世界上除了你以外谁都写不了的精彩作品。 ”


在本该是最后的最后,向风倾诉心中的不甘。


3、2……


“怎么可能轻易让你去死啊混蛋!”


“既然有所牵挂,就给我好好活下去!”


风压下应该无法听清的话语,确实一字一句清楚传入耳里。


像是野兽嘶吼,肆无忌惮闯入挂了禁止进入立牌的禁区。


也像是一道刺眼阳光,不顾紧闭的窗,试图从被拉上的厚重窗帘中探求一丝缝隙照射进去。


“我说过很多次了,迟早有一天,你会被我杀掉,你只能由我来杀,在那之前给我乖乖等着啊。”


紧随在后跃下的身影离自己越来越近,或许是在重力加持下才能快速追上来吧。

到了能够看清那人脸庞的距离,感受到背后被他伸出的手环绕,接着紧紧拥入怀中。


“会死的哦。”


“才不会,我才不会让你死掉。”


人间失格是被动技能,触碰到我的中也也无法藉由操控重力还生。


1、0。


──明明是这么想的,直到背部接触地面之上某个东西。



真是……给你远走高飞的机会也不要,还违背命令擅自跑回来了,计画都被你破坏了啊。

既然准备了救生气垫,就算不来抓住我也没关系吧。


为我铤而走险的中也吗?

那么,再一下子,让你实现杀死我的愿望作为回报也没关系吧。

动作要快点哦,我会非常期待那刻到来。


看向静静躺在自己胸前那人,太宰治这么想着,不自觉加深了回抱住对方的力道。




────


我认为太宰在执行这么重要的计画是不可能给任何人留下能阻止或是救下他的机会,但就是想看中也救场……不是出自爱,不是执着于太宰一定得活着,只是为了实现那句你只能由我来杀的承诺。


最后倒数6秒是因为不晓得港黑大厦确切几层,用50层、一层4米高去套入遗忘许久的物理公式计算大概6秒多。

评论(3)
热度(1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御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