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
灵感来才动动指头的懒惰湾家女孩。

御兔

【凹凸世界】同居三十题(12、18)─金凯


前一年的备份,本来还有另外两题不晓得存去哪了……我是个从来没有认真写完完整三十题的玩家。


12.讨论关于宠物的话题。

“所以,你打算一直抱着他到什么时候?”

“凯、凯莉,别生气嘛……”

金毛小子的话毫无说服力,叫人别气,却仍将怀中『那人』抱得紧紧的,丝毫没有松手迹象。

“别忘了你现在和谁住在一起,要养宠物也得经过本小姐的同意。
连自己都顾不着了,可没有多余的功夫再去照顾这么不可爱的铁脑壳。”

“罗德烈才不是宠物呢!他是我的朋友!”

话说到这上头,金的分贝提高了些,使凯莉不满的情绪也跟着上升。

“那你说,是这个『朋友』重要还是我重要?”

“金,这个问题你可得好好回答啊!”

那颗脑袋瓜儿可比金有情商多了,在先前的争执中一直保持沉默,这回总算出声是希望他别冲动回答毁了大好前程。

提问者想得到的答案浅而易见,可被提问那人似乎还以为罗德烈的提示是让自己别见色忘友呢。

“这……两个都重要,这个回答不可以吗?
你们都是我最好的朋友呀,要我怎么做选择?”

“……算了,随便你吧。”

对熟知金个性的凯莉而言,这个回答并不难想像,但在听到当下心里还是有些说不上来的感受。
于是她只把话留下,人倒是潇洒地离开了。

“哎等等,妳要去哪呀凯莉?”

“真是没救了……”

罗德烈想着:看来等金开窍,还要很长一段时间。




18.接对方回家。


“凯莉——凯莉——”
金正在寻找他的同居人。
那个自信满满和人下了“输家得离开”的赌注,结果自己输了的同居人。



几个小时前,屋子的门铃响了。

凯莉愣了下,没来得及叫住前去开门的金。

换做是平时,或许能想成是紫堂幻来串串门子,但此时外头还下着倾盆大雨呢。

感到不对劲的她,放下手上正准备要拆开的棒棒糖跟了上去,却看到金居然和门外那人有说有笑。
直到她又再向前踏了一步,重重的一步,金才发现她的存在。

“啊、凯莉,是安莉洁来了喔!”

“我看到了。她为什么来?”

“好像是因为她的雨伞被风吹坏了,想来我们家避个雨。”

“我才不管来得是安莉洁还是安洁莉,我讨厌这个家伙,赶快让她滚蛋!”

“可外面还在下雨呢,安莉洁不能出去!”

男的留、女的赶,一来一往弄得安莉洁都晕了。

“不如这样,我们来打个赌,谁输谁出去。”

“打赌……我接受。”

就这样,留在屋里的权力被压在一场扑克牌的较量下。
再然后?就是开头看到的情况了。



附近的便利店、公园的凉亭、时常去的咖啡厅,能躲雨的地方他都找了一遍,却依旧不见她的身影。

他没想到凯莉会那样站在雨中,
更没想到她的背影看上去是那么的孤单。

他走向她,像是害怕眼前那人会逃走般,脚步轻的像只猫咪。
直到雨伞替她挡住雨滴,他知道她发现他了,才敢放下心来。

看见那早已湿透、微微颤抖着的肩膀,金的手迟疑着,他不晓得能不能触碰她,最后只是出声问道:

“凯莉……和我回去好不好?”

“……”

“不要不说话嘛,我们不能没有妳呀!”

“金。”

“啊?妳肯和我说话啦!”

“这场赌约是我输了,我愿赌服输,绝不回去。”

“只要妳愿意回来,我们都不会介意的!”

“可我介意。
介意她和你那么好、介意你在乎她、介意我比不过她。”

无须多言,金明白她口中的“她”指的是谁。

“凯莉,妳就那么不喜欢安莉洁吗?”

“对。那种冷冰冰的丑女到底哪里好?
金,你实在太笨太单纯了,连那种来路不明的家伙也信。”

其实凯莉内心很清楚,自己也曾经属于来路不明的一方,是他的善良接纳了她。
而她就是喜欢上了这样善良的他。


──很长一段寂静。


她以为他会生气,但他没有。
只是朝她伸出了手,轻轻地说了一句:

“凯莉,我们回家吧。”

这次不是问句,是肯定句。

评论(4)
热度(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御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