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
灵感来才动动指头的懒惰湾家女孩。

御兔

【MAGI】强大的意义—裘红

未多加点缀的朱红柱子撑起一片片琉璃瓦,垄罩底下长长走廊,户外空气自然流畅,助力传播女子清澈嗓音。


“小裘达尔──”


四周绿叶成荫,微风轻拂,两束胭脂红发尾跟着步伐随风起舞,穿梭相连宫殿的走道间,那是煌帝国第八皇女──练红玉的身影。


“吵死人了啊,老太婆。”


鲜红色双眸投射凶恶目光,伴随不耐烦的语气,声音主人的身影从暗处走出逐渐清晰,与渐增的音量成正比,一把抓住原先玩弄在手中上下抛接的桃子。


“就算我的名字很好听也用不着一直喊吧。”


练红玉所呼唤的、属于少年的名字。

如本人所言,是个好听的名字,亦是现今煌帝国神官的名字──裘达尔。


“一点也不好听。还有不准叫我老太婆!到底要说多少遍你才会愿意改呢?”


“可妳就像老太婆嘛,脸上妆还那么浓。”


“给我闭上嘴。”


让时间冲淡一切。

静默的空气缓和一触即发的战场,以“老太婆”为名的导火线竟未点燃,着实难能可贵。



先起头打破寂静的人是练红玉。

她低下头,深吸一口气,做足心理准备娓娓道来。


“那个啊、小裘达尔你觉得,如果我去告诉红炎哥哥,辛德利亚并不是敌人……他会怎么想?”


垂眸无法看见,理当回答的那方表情产生些微变化,少见的没有立即做出答覆。


神官在煌是令人尊敬的职务,解开众人的困惑并引领煌向前是他的工作,因此,以往无论面对哪种问题都能仗着这身份将自己的想法说出,即使大多数是不经大脑思考便脱口而出的回答,也能说得头头是道。

他喜欢的是武力和战争,那些需要动脑筋的麻烦事只要让红明他们去烦恼就好,就算只是做做样子敷衍了事也会有人假借神官的旨意发号施令。


但是,面对练红玉这次的问题没办法那么做。


自己挑起的纷争,怎么可以抛下一句 “我哪会知道,妳自己当面去问红炎不就好了?” 就走呢。


“我说,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啊!”


“妳不是叫我闭嘴吗?”


“你什么时候那么听话了?”


“老太婆,妳害我好伤心啊。”


话虽如此,他脸上丝毫没有所谓伤心应呈现的模样,只是一如既往的挂上笑容,可那略微皱起的眉头替这个笑增添一分苦闷的滋味。

要是能像以往转移话题就好,称面前正值花样年华的少女为老太婆也不过是一时兴起,大概没有初衷,只是嘴巴坏对谁都这么叫,想想女人年纪轻轻就浓妆艳抹不就和玉艳一个样,看了就讨厌,到后来也因为练红玉总会给予有趣的反应,时不时就想激她。


裘达尔心知肚明,就算那样喊她也会回过头来看他。

虽然总是遭受否认,但练红玉是真的想把裘达尔当作朋友来看待。


“啊、是吗?那我就宽宏大量陪你哭到晚上吧。”


“我可没那个耐心。不过,换作是老太婆在哭的话,我说不定会大发慈悲的花时间陪妳。”


是因为无聊闲得发慌无处可去?

是因为她的哭脸很丑很有意思?


打从第一次见面,裘达尔就认为练红玉最适合的表情绝非哭脸。

他不懂复杂身世背景,不懂他人的流言蜚语,不懂为什么红玉对自己那么没信心,他只知道,红玉是他选中的王之器,比起其他皇女要坚强许多,有足够能力攻略迷宫,那又为什么还要哭呢?

要是王之器只会哭哭啼啼的,不就代表他选王的眼光不怎么样了吗?


“小裘达尔,你刚刚说的是真的吗?”


疑问句后随之而来的是抽泣声。

除了喝醉的白龙外,裘达尔从没看过有人能哭得这么突然,惊慌失措的神色一瞬间攀上脸庞。


“喂?是真的啦!用不着那么急着试吧?”


“我知道、我知道……可是一想到小裘达尔对我那么好,我却那么不争气,眼泪好像止不住……”


“真是……红玉,妳听好了。红炎他可没那么好商量,再说,是我去找辛巴达宣战的,这点妳应该很清楚才对。”


“反正我想说的是,妳才不是不争气的家伙。红玉,我说过好几遍了,你很强啊。”


平时总是一副吊儿郎当的模样,裘达尔自信心十足,甚至到了有点过剩的地步,鲜少会这样平稳、认真的谈论某个话题。


练红玉忆起裘达尔到辛德利亚那天。


一直以来,都是小裘达尔朝我伸出手,面带微笑,无数次,夸奖我很强,说要让我成为武将、带领我前往迷宫……那可是我的梦想。

但在当时,他说了一样的话,邀请我回煌,我却迟疑了,没有握住他的手。


与辛德利亚交战,并不是我所希望的。


“谢谢你,小裘达尔。”


尽管没有直接得到正面回应,但练红玉已经找到心目中的答案了。


在眼泪流完的尽头,能更坚强的站起来。

那是她,身为一位武将的决心。


即使要与小裘达尔背道而驰。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御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