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
灵感来才动动指头的懒惰湾家女孩。

御兔

双黑情侣30题(13~16)

13──一起自拍

上一次拍照,是什么时候的事了呢?

 是和安吾跟织田作那次吗?

 不、应该是在申请入侦探社前拍的大头照吧?

 不记得了。


不过第一次拍照的时候,好像是和那只鼻涕虫一起吧。

不好,怎么会记得有关他的事......


「呐、中也,来拍照吧?」抓住凑巧经过的少年,拿出相机,对着自己按下快门键。

相机是从首领那借来的。

听说是首领买来给爱丽丝拍照用。


「中也的表情好奇怪哦,跟鼻涕虫一样─」戳了戳画面上的橘发少年。

「快删掉!」

 后来好像就一如往常的被他追着跑。


不过,自拍似乎是一件有趣的事呢。



14──咬耳朵(讲悄悄话)

那年,我和中也才15岁,心思还很单纯的一个年纪。


 有一次,中也不知道从哪里听来奇怪的事,竟然问了我这样的问题:

「太宰,为什么女人都喜欢被咬耳朵,那样不会痛吗?」

 他大概完全没搞懂咬耳朵的意思,果然是个笨蛋。

「因为很舒服吧。」

「啊?」

「中也没被人咬过耳朵,所以不知道那是什么感觉,也不知道真正的意思。」

「所以呢,来试试看就知道啦──」

缓缓走向对方。

「不就是咬住耳朵吗?有什么好试的。」

「不对哦。」

「咬耳朵的意思是像讲悄悄话般,说出真心话。像这样──」

稍微捏造了它的意思,不过中也是笨蛋,应该不会发现的。


靠近对方耳边,轻轻吹气,并小声的说出一句:

「我喜欢你。」

只见对方脸颊红得像颗苹果,扔了句「浑蛋我可不是女人!」后就跑走了。



15──在对方身上恶作剧

打开房门,卸下身上厚重的服装,走进微弱灯光旁,目不转睛的盯着趴在书桌上的熟悉身影。


连续出差很累吧?

辛苦你了呢。

不过,看到你的睡脸还是让人忍不住想欺负一下呐。

抱歉啦──


「太宰……」正打算恶作剧的手被对方逮个正着。

「中、中也?」一开始有些讶异,但马上换上平时的笑脸,等待对方睁开眼睛。

「呼──」

原来是在说梦话吗。


抽出被抓住的手,一个细微的动作都必须小心翼翼,不能让对方惊醒,毕竟自己也不想打扰他的睡眠。


连在梦里也惦记着我,还真让人欣慰呢。

就算这样,我也不会停手哦。

...…到底做了什么梦呢?

等你醒来再问问看吧。


盖上手上奇异笔的盖子,轻声说道:

 「祝你好梦。」



16──牵手/手指

太宰治是个胆小鬼。

害怕幸福的胆小鬼。


明明可以轻易获得,却不愿意待在那安稳的幸福中,因为他畏惧着,因为他不够勇敢。


这样的他,需要一个人来引导、带领他,而曾经有那么个人,他名为织田作之助。


将太宰治从阴暗中拉出来的同时,也带给他无法抹灭的伤害。

倘若,有一个人能够牵着他走向光明处呢?

其实在太宰治心中,一直有个存在,即使身在黑暗,也像盏明灯、像太阳。

或许那人名叫中原中也。


对于黑手党来说,还未被世人称为双黑的两人,都只是小孩子,而小孩子,自然有所谓暑假可言。

而说到暑假,就能联想到炎热、刨冰、海滩……还有突如其来的午后雷阵雨。


「所以说,为什么这种难得的假期,非得跟你待在洞穴里避雨啊。」太宰治皱着眉,表情哀怨的盘腿坐在大石头上。

 「因为…因为大姐说向日葵就像太阳一样耀眼,我很想看看嘛!」不得不说,小时候的中原中也个性还没有那么倔强,漂亮的瞳孔坚定的望向太宰治,却散发着随时都会哭出来的气息。

 「...…知道了啦,反正雨很快就会停了吧。」

虽然很想研究自杀方法,不过因为个别训练,能陪伴自己搭档的时间本来就不多,趁这次机会来培养感情或许不错?


太宰治怎么可能会这样想。


「唉唉──都怪中也,害我浪费了宝贵的下午。」

「什么啊,当初自己说可以陪我来的,现在只不过是下了点雨,就通通怪在我身上吗!」

「本来就是你的错啊,一定是老天看到蛞蝓缺水,所以才下雨的。」

「才不是!是因为青花鱼没水会死,老天爷才同情你,施舍雨水给你。」

当然,那时的中原中也还不知道何谓午后雷阵雨。


之后,两人就一直赌气不说话。

最先开口的是太宰治。

「啊、雨停了。」

「中也,回去吧?」

「我不要,还没看到向日葵呢,要回去你自己回去。」

「那可不行,要是你被盐水喷到,死掉的话,森先生会怪我的。」

「你才会死掉啦混帐!」


花了点时间谈妥,两人终于离开洞穴,开始寻找尾崎红叶所说的向日葵园。


「太宰!快看──」中原中也的视力不错,一下子就看到目的地,有着盛开的向日葵。

上头沾满了水珠,地面上也因为暴雨而成了烂泥坑,可他不在乎,牵住太宰治的手,奔向向日葵园。

「真的和大姐说得一样呢。」

语毕,中原中也摊开手,在花田里转圈圈,整个人沐浴在从乌云里出来的太阳底下。


「笨蛋,在花田里转圈什么的,是女孩子做的事吧。」

不过,真的很耀眼呢。

和中也一样。

明明是黑手党,却有着那么明亮的一面,真让人作呕。


等到尾崎红叶来接他们回家时,两人身上早已充满泥巴,低着头准备挨骂。

不过最后得到的并不是责骂,而是笑容。


「这两个孩子,果然有好好享受休假呢。」

评论
热度(22)

© 御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