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
灵感来才动动指头的懒惰湾家女孩。

御兔

【文豪野犬】善事─太中

16岁的夏天。

睡不着脑洞乱挖系列,写完才发现,太宰在水中能睁目看见什么的……他可是太宰治耶当然能做到! (强词夺理


00

命悬一线之际,伸出手是想要抓住什么呢?

救命的绳索?通往天堂的入场券?

既然还有所期盼,一开始就别轻易放弃比较好。


01

“中也——”

办公室的大门被人用力推开,啪的一声与墙壁发生碰撞事故,中原中也尚未反应过来,刚进门那位便抢先用卡其色纸袋遮住他的视线。

行为举止不明所以、不要脸又不请自来,外加上方才若有若无呼喊自己名字的声音,没准是太宰治。

中原中也叹了口气,这才打算推开对方。

“你又发什么神经?”

“快看,是甜甜圈喔!是大姐从东京带回来的伴手礼,说让我们分着吃——但我在来的路上忍不住偷吃了几个,虽说如此还是有记得留给中也喔。”

语毕,太宰治吐了吐舌头,模仿小学女生装傻的模样,右手握拳轻敲在那颗卷得杂乱无章的黑色脑袋瓜上。

本来是想再加个眨眼,但排除被绷带挡住那只右眼,左眼眨上就看不见中也的反应了,左思右想还是作罢。

“太宰……没想到你偶尔还是挺有良心的嘛!还以为你一定会一个人全吃光呢。”

听见偷吃时差点举起的拳头又默默收了回去,先不论太宰治现在的动作有多令人作呕,中原中也没忍住朝对方手中的纸袋流露出炯炯有神、殷殷期盼的目光。

“好过分呀——搭档间最基本的信任呢?”

“你我谈信任?那也只有在战场上的时候吧。少废话了拿来。”

一把抢过纸袋,掂了掂有一定的重量,看来太宰是留了不少。

直到打开纸袋的瞬间——

“所以说,你是留了什么给我?”

纸袋装的是一包湿纸巾和数个里头空空如也的包装袋。

“甜甜圈啊,中间的那部分。顺道一提还附赠擦手用的纸巾,大姐可贴心了。”

“我要收回刚才的话,你这混……算了,懒得和你计较。”

中原中也压下额上突突跳的青筋,只是把纸袋扔到对方身上,普通的力道,一点力气都没多加。

实在太反常了。

“中也,你是不是心情不好?”

“有烦恼的话要说出来,中也的脑容量已经够小了,得定期排除不必要的杂质才行。”

“你说谁脑容量小!”

“好了好了,再生气就更小了喔——究竟发生什么事了?”

事实证明,就算人脾气再好,只要碰上太宰治都难逃一气。

太宰治这人什么事不会,最擅长就是惹事生非惹人生气,尤其对象是中原中也更变本加厉。

但看对方在某种程度上也算是关心自己,终究是说了出口。

“我平常骑的那一台S1000RR的钥匙……不见了。”

“平时那辆……唔、是大红色的那辆?”

“对,就那台。”

“然后呢?就为了这种原因?”

“啊?这种是哪种你说清楚点!”

太宰治直摇头,倒也不是否定对方,只是觉得有些可笑。

说来中原中也当时看到那辆新上市的重机,闪闪发光望穿秋水的眼神和方才看见甜甜圈时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明明还不到能合法考驾照的年纪……不过黑手党倒也不必要那么在乎法律规范。

“钥匙不见的话,再打一份不就好了吗?为了这点小事难过,果然还是小鬼嘛。”

“才不一样啊……第一把自己买下的机车钥匙跟再打的怎么会一样!”

“不是吧?中也,你居然比我想像的更有人情味,还会在乎纪念意义那些?”

“烦死了!跟你说这些的我是傻子!”


02

湛湛蓝天,艳阳高照,对于入水而言,真是再适合不过的好日子。

万里无云的天空,如同生命一般,不带有一丝云彩,即使伸出手来也无法抓住什么。

——扑通。

落入水中,一股清凉窜上全身。

敞开双臂缓缓下沉,与阳光愈来愈遥远,心无杂念,面前仅剩自己吐出的泡沫。

还有银色的不明物体反射刺眼光芒。

嗯……?

似乎有点眼熟,也就只有他会在这种名车钥匙旁加上掉价又没品位的造型钥匙圈了吧。

握在手中才发现,上头有着刻痕。

——N.C.

噗、中也的名字缩写?真是浅显易懂的小蛞蝓。

看来自杀失败的次数又要多记上一笔了。

就当作日行一善吧,中也可要好好感谢我喔。


03

钥匙转动,中原中也刚踏进宿舍,便是像水鬼复仇剧的场景在等着他。

客厅电灯没开,藉由月光透过落地窗照明,看见太宰治浑身湿透,使得皱巴巴的衬衫颜色又更深了一阶,服贴在身上,只差外头没有闪电打雷暴风雨点缀,说第一眼没被吓到是假的,中原中也差点没叫出声。

“混帐太宰你搞什么!……又自杀失败啦?”

“啊、是呀,又失败了,中也可要对我负责喔,毕竟是因为你才失败的嘛。”

“哈?在说什么鬼话?你要是不先洗澡的话就给我到阳台外去,免得把屋内地板弄湿,待会还是我来擦。”

自从被森鸥外以磨炼搭挡间默契为由搬进同间宿舍后,中原中也总是超时劳动,加班内容全是负责照顾太宰治,今天也不例外,开了电灯后接着是去浴室拿毛巾出来给对方擦干身子。

等到中原中也换了套睡衣从浴室出来,将刚进门随手扔在沙发上的外套挂回衣架上时,反应像是摸到了心心念念的偶像本人似,眼睛为之一亮,三步并两步往难得听话蹲在阳台门前的太宰治奔去,途中还差点踩到水渍滑倒。

“喂太宰!我找到机车钥匙了!”

“是吗?在哪找到的?”

太宰治不以为意,有些没趣地抬起眼皮,对上对方过于耀眼的湛蓝眼眸又暗自低下头。

“在外套内袋!不过有点奇怪,之前明明有找过,那时没看到啊……”

“中也真是粗心大意呢,说不定是哪个魔法精灵好心替你找回来的。”

“太宰治你不是吧?都几岁了还相信童话故事?”

“......中也真是太没情调了。”

评论(2)
热度(30)

© 御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