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
灵感来才动动指头的懒惰湾家女孩。

御兔

【文豪野犬】如果时光倒流─太中

22岁宰x15岁中

太宰生贺途中摸鱼。

一开始只是想写尬车,跟歌关系不大,不如说基本上一点关系都没有。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

你是否为我放弃所有,

然后幸福快乐一起颤抖,

交换温柔。

──《如果时光倒流》


十五岁。

如果有人问起,那是个怎样的岁月……



墨绿色骑手外套搭配灰色连帽、一头专横跋扈赭发,

不管怎么看都是──

“中也?”

“啊?”

“啊!”

蓦然回首,太宰治发出惊呼。

不是回过头那人其貌不扬,不是如同鬼片场景没有五官或七孔流血。

微微偏下头,视线对上一双湛蓝,清澈眸子眨呀眨,里头仍参杂着些许单纯的狂妄,正映着自己有些困惑的神情。

“为什么!久久不见中也又缩水了吗?”

“太宰?”

那人皱起眉头,稚嫩的脸庞面露难色,貌似为了斟酌词汇而停下片刻,一开口便是否定。

“不、不对……我认识的太宰才没有那么高。你是太宰他哥吗?那个太宰,太宰治。”

“……”

他口中所指那个太宰治竟无言以对。

太宰治叹了口气,伸出右手细长食指,指着自己。

“就是我哦,那个太宰治。”

“骗人!?”

“没骗你。”

面对中原中也一惊一乍的鲜活反应,唇角勾起一抹诡谲的笑意。

有股怀念气息攀上心头,天晓得他太宰治是那么念旧的人吗?

正如同他这人总是轻轻地来又轻轻地离去,永不停靠在固定的湾港,轻描淡写、漂泊不定成了人生写照,说不准何时离去,又怎会每每皆谈上念旧?

“为什么我要欺骗未经世事、幼小无知的中也呢?”

语尾一落,中原中也便明白了些什么。

证明?哪还需要什么证明。

那个欠扁的语气,真是最好的证明。

但却有哪里不一样了。

中原中也第一次直视太宰治的右脸,上头早已没了长期缠绕绷带的痕迹。

他看见鸢色瞳孔中透着些许的光,似笑非笑的表情竟令人倍感陌生,与曾经在游戏机台前立下幼稚的赌约、会露出得逞笑容的男孩不同了。

十五岁的太宰治和现在相比不怎么爱笑,

十五岁的中原中也却喜欢上了那些不可多得的瞬间。

中原中也从来没有真正读懂过太宰治,也从未打算去理解。

因为所有的人都不明白自己是什么,就那样活着。

他又何必去找寻一个连本人都不晓得的答案。

这样不就好了吗?

他知道那个老挂着冷如冰霜的表情背后,还有着和自己同样孩子气的一面,这样不就好了吗?

是什么夺走了太宰治?

“我不知道。”

是在回答对方,也是回答自己心中的疑问。



“太宰,我看你很闲的样子,陪我去一个地方。”

几分钟前的中原中也如是说。

太宰治耸耸肩,嘴上说着好啊,感觉挺好玩的,以前的中也比现在可爱多了,虽然是个幼稚狂妄的臭小鬼,换来中原中也一记侧踢。

心里倒也不怎么在意面前这个十五岁孩子是打哪来的,方才已经确认过现在的中原中也还在黑手党大楼里忙他的苦差事,做一个劳工楷模。

他堂堂太宰治,平时替侦探社尽力效劳,忙里偷闲趁机回味一下过往时光,应该不算太过分吧?

目的地最终来到一间银行门前。

太宰治记得这个地方。

记得它以前的样子。

透明自动门开启,空调迎面吹来,直走到底便是他们展开第一次激烈格斗的对战场地,右手边还有台大型娃娃机。

“不在了哦。”

“都已经过了七年了。”

再也回不去的七年前。

他们好几次在顺利完成任务后,俐落换上干净衣裳,偷跑去游乐场延续方才任务上尚未分出的胜负。

数着击倒在地的敌人人数一事仿佛不曾发生,此刻只有两个年龄相仿的学生在操作摇杆和按键互相比拼。

“是吗?七年啊……”

中原中也重复遍这个数字,声音很轻。

他的人生也不过经历八年,七年有多长,一时之间确实没什么概念。

七年间有好多事物都改变了。

“我知道有个地方还有游乐场哦,要去吗?”

终究是不忍看眼前那孩子身上沾染失落情绪,他本该是光彩焕发的。

时光冲淡年少轻狂,磨平高傲锐气,那些就留给更久远的未来吧。

现在,太宰治还想再多看几眼,趾高气扬的模样。



“结果你是想玩赛车?”

“没错。”

年长如太宰治,他是有过开车经验的,因为一时心血来潮。

但来自现工作伙伴国木田独步评价:驾驶技术不可恭维,死都不想再让他握到方向盘了。

实际汽车是开过,反倒是没有碰过赛车游戏。

趁中原中也去兑换代币期间,他粗略阅读了遍一旁的玩法说明,先坐上座位测试方向盘、按钮和摇杆灵活度。


三、二、一、预备——出发!

油门一踩,藉由最初良好时机的加成冲力,中原中也先是甩开太宰治一小段距离。

后方太宰治不急不徐,在起跑线前来来回回捡拾对方落掉的道具,嘴里还吹着口哨。

飞越第三个坡道,前面紧接九弯十八拐,叽——的煞车声不断,中原中也高速甩尾,在回到起跑线前的九宫格方田前,车子悬空转了两圈。

“什么!?”

随着惊呼,太宰治后来居上,悠悠经过刚从空中落下的中原中也,还不忘扔几个香蕉皮在前方。

“这可是道具赛,当然要懂得善用道具啦?”

闻言,这才发现画面左上角有几格道具栏位,空空如也。

“等下等下!为什么是道具赛啊!”

起初在中原中也选定双人模式后,太宰治快速按了两下确认按键,选定道具赛。

不出所料,中原中也果然没有发现,还兴致勃勃选着赛车型号。

前方拐弯,进入第二圈,受一路道具干扰而被甩开四分之一圈的中原中也呐喊着。

“啊啊啊太宰你这混帐!”

总算来到最终圈,中原中也不甘落后,紧追不舍,凭着满腔怒气与优异技术进行最后冲刺,转弯的速度越来越急促,直至最后一个弯没抓好距离,磕上一旁安全岛。

此时太宰治已经顺利抵达终点线,朝着一旁中原中也露出笑容,附带一个胜利手势。

懊悔的叫声回荡在游乐场吵杂的音效声中。



“刚才那个不算!你没说你选了道具赛!”

“咦?我没说过吗?”

故意的,这家伙绝对是故意的。

记忆犹新,前阵子与太宰治第一次合作时也发生过类似情况,只不过那次他直接对游戏机下了毒手。

“喂,太宰,别以为我会忘记你先前作弊,这次我们换用那个决胜负!”

“中也,你在跟我开玩笑吗?让一个二十二岁的大人陪你玩那个?”

中原中也指向另一头两台大红色的重机机台。

赛车也就算了,坐着倒还没那么诡异,可机车?想像了下,画面看上去相当不和谐。

“啰唆!那个就没有道具赛了,还是说你是怕了?身高跟胆子会成反比这事我可没听说。”

“啊啊、我也没听说过身高和智商会成正比。”

明白对方话中讽刺之意,怕不是会把地上踩出个洞口,那句老话脱口而出。

“所以说、我现在还在成长期!”

“好——问题来了,二十二岁的中也是几公分呢?”

“那还要问?二十二岁的我铁定比你还要高大许多!”

“中也,你知道我现在多高吗?”

“啊?为什么我要知道?”

“一百八十一公分。你要是比我还高大……一米九?两米?你想当巨人或是MBA选手吗?”

“你……”

额上青筋如同雨后春笋般冒出,收紧拳头,下一秒就打算对准太宰治那张英俊潇洒的脸庞。

千钧一发之际,太宰治举起两手食指,隔空量了量眼前亮丽大红色的重机。

“好了来公布答案!二十二岁的中也大概只和那辆车差不多吧?”

“只比现在高一点点,正确答案是一百六十公分!中也的成长期还真厉害呢!”

“闭嘴!不要想转移话题,跟我一决胜负!”

“知道了知道了。”

现在的他们不曾一同共度美好岁月,仅有几次见面机会是在战场上,妄想力挽狂澜或许太过奢侈。

当年要是再珍惜一点会是什么样子?是不是该向森先生据理力争,中也是自己的狗,得待在自己身边?

不仅仅是工作上的搭档,要是能成为一起玩耍欢笑的交心挚友……呸、想想就恶心。

距离太过遥远了。

不管是回忆十五岁那年,抑或是彼此间。



“好,来吧!接下来比这个。”

极具柔软度的腿一横跨上重机,俯身贴近仪表板位置,双手搭上把手,装作催油门动作,扬起笑意。

“太宰你看!这不是很帅气吗?”

太宰治茅塞顿开,顿时理解了为什么中原中也隔年吵着要买重机,新推出大红色的那款,还打算无照驾驶逞逞一时之快。

虽说对黑手党而言,道路安全法规的罚则重量微不足道。

无奈跟着跨上重机,模仿对方的动作开始第二场比拼。

以车身晃动幅度决定转弯的力道,撞上障碍物还有震动效果表示,可说是非常真实一款游戏设计。

中原中也顶着娇小身躯却十分擅长压车过弯,骑士外套似乎有技能加成功效,看上去颇有一番机车王者风范,每个转弯处都能干净俐落度过。

要是闭上嘴巴画面铁定好比上百亿名画。

“混帐太宰你给我等着瞧——”

“看我的!”

“哈哈哈看到没有我刚刚那个过弯技术!”

“中也你好吵——”

相较之下太宰治的动作迟钝许多,手长脚长老实说并不怎么方便操作,意识到这点后,太宰治大部分时间都拿来欣赏中原中也摆动身躯骑车的模样,而被观赏那人一股脑沉浸于飙车乐趣中不为所动,最终以大半圈的差距宣告中原中也胜利。



离开游乐场前,太宰治说中也叫太久了会口渴,独自一人跑去投贩卖机,买了两瓶罐装可乐。

回来的时候,中原中也一脸正经向他提出内心困惑已久的疑问。

“对了太宰,有件事我从刚才就一直想说。”

“嗯?你想说我怎么长那么好看吗?”

“才不是!混帐,你的品味真是越来越糟了。”

手维持插在口袋的动作,太宰治身子左摇右晃,沙色风衣下摆随风飘起,嘴角随着满意度上扬,用骄傲的小眼神来回扫射眼前的小个子,想起什么似,忿忿不平蹶起嘴。

“……中也才没资格说我。”

也不看看下一年的你穿着什么模样,宛如卡罗莱纳死神辣椒那般辣眼睛。

等你知道十六岁的自己如何穿搭,还会骑着亮红色重机在夜道、或是说在大楼外墙上奔驰……算了,反正我是没有机会知道你的反应了。

估计是挺满意的吧。

“嘛、虽然品味很糟,但挺适合你的。”

比起全身漆黑,这个柔和许多的颜色,和你现在那张有了温度的表情合适多了。



递给对方的罐装可乐匡当落地,十五岁的少年从眼前消失了。

太宰治也没机会亲眼看见对方拉开铁环,被那罐方才大力摇过的可乐喷洒满身的愚蠢模样。

“路上小心。”

评论(4)
热度(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御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