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
灵感来才动动指头的懒惰湾家女孩。

御兔

【恋与制作人】差别─周棋洛

  1. 如果喜欢上你,你便会消失无影。

    一种能被爱却不能爱人的病症。
    活在仅能接受、无法为对方付出的痛苦之中。



    “薯片小姐!这里这里——!”他大声喊着那个绰号,用力挥着手想告诉对方他的位置。

    他不晓得,就算不那样挥舞手臂,她也能从人海中识出他来,他在她眼里就是那么闪耀夺目。

    “小力点,你可别忘了自己是超级明星。”

    “嘿嘿、别胆心,我有好好做掩饰的,应该看不出来吧?”他转了一圈,像是在给自己秀衣服。

    “天晓得你的粉丝眼睛有没有那么锐利……”她小声嘀咕着。

    “抱歉抱歉,我会注意点的,我可不想难得和薯片小姐约会还要被粉丝追着跑。”

    “约、约什么?!就说了我们不是那种关系!”

    “哈哈、薯片小姐妳脸好红呀?我开玩笑而已。再说,朋友之间也能约会呀?”

    “周……”

    在话说出口前,他先行一步,将手指抵住她的唇说道:
    “嘘——小声点。今天,妳的世界里没有周棋洛,只会有我这个超级英雄的陪伴。”

    他们的关系很微妙,大概维持着俗称「朋友以上,恋人未满」的距离。
    这段关系打从第一次见面起开始建立,已经好一段时间了,他们会一起到处吃喝玩乐,看看樱花、看看雪。
    然而,尽管男方想拉近距离,女方也会自动向后退,
    日子久了,男方也晓得女方的考量,自然就跟着配合维持现况。



    “近日,恋语市发生多起失踪案件。
    根据情报指出,失踪者多于与恋人在街上漫步时人间蒸发,警方正针对其交往对象进行调查,得知失踪者消失后留下的只有两人的定情物,希望能尽早找到更多与失踪者相关线索。
    目前还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证实这是否为绑架案件亦或是如同百慕达三角洲般的灵异现象。 ”

    电视新闻播报的内容,使得人心惶惶,深怕哪天身旁的另一半消失无踪。
    这样的现象被民间称为「爱神的捉迷藏」,大家深信那是因彼此太过相爱,惹得爱神忌妒而造成的惨剧。
    没有人知道究竟消失的人会到哪、有没有机会和方法回来,但每个人都开始拒绝与另一半见面。

    她也不例外。

    媒体人做久,总会怀疑新闻内容的真实性,但唯独这次,她相信了。
    在熟识的学长与教授协助调查下,她知道这几起失踪案件绝非假造。



    手机上头闪烁着未读讯息的提示灯。

    这或许很自私,但她并未将手机关机,她想透过收到讯息的通知声得知对方还安然,
    她不肯回应,生怕自己心软,与他见面。

    她想保护他,不只因为他名声太旺,消失会引起轩然大波,更重要的是她不想失去他。


    “薯片小姐!”

    “今天得到了好有趣的东西,想和妳分享。”

    “您有一通未接来电。”

    “薯片小姐,在忙吗?”

    “您有两通未接来电。”

    “我是不是打扰到妳了……?”

    “抱歉!拜托妳别生气好吗?我请妳一起去吃东西好不好?”



    “我有很重要的话想和你说。”
    “可以……见一面吗?”

    颤抖的手指敲打萤幕,发出短短两行字。

    她下定决心,要和他好好谈谈。
    谈再也不要见面这件事。



    她并不是别人,而是正在看着这故事的妳。


    妳再怎么逃避,终究还是得遇上他的。
    “周棋洛。”

    “薯片小姐!谢谢妳愿意找我出来!我好怕妳不再理我了……”

    “棋洛,你听我说……”

    “我知道妳为什么不肯见我,薯片小姐是害怕电视上说的成真吧?但我不会那么轻易消失的!”

    “那你知道,那其实是种病吗?
    目前没有医学名,像是骗小孩的谎言一样,是一种只能被爱却不能爱上人的病症。 ”

    也不晓得是多低的机率才能患上这种奇怪的疾病,偏偏就在妳想好好坦白自己的心意前,被检查出来了。

    “如果我喜欢上你的话,你就会像其他人那样消失不见,所以我们……”

    “那么就由我来喜欢薯片小姐吧!
    超级英雄会加倍喜欢妳的,所以不要再避不见面了。 ”

    妳的话硬是被打断,听完他的话,妳感觉到眼眶里有什么在打转。
    妳总算吐露出心底一直畏惧的事情,不过话只说了一半:
    “我怕我会喜欢上你。”

    “薯片小姐,妳早就喜欢上我啦——
    只是,妳不懂得什么是罢了。 ”



    其实,他早就调查过了,这种病症说的是不能爱人,而不是不能喜欢人。
    也许字面上并没有多少差别,但心境上还是有些不同的。

    他不满足于只是喜欢的感情。
    他想要知道,妳是爱着他的。

    ——就算是为了妳,消失我也在所不惜。
    ——那是妳愛我的证明。




    像是被一语道破般。
    如他所说,妳的确喜欢他很久了,只是不想承认,怕会影响他。
    不然,妳也就不会担心他消失了。

    “喀啷。”

    转瞬间,他不见了踪迹。
    妳以为他在和妳开玩笑,直到妳发现地上那枚黑曜石戒指。

    这么说来,两人的羁绊之物能留下呢



    “当红人气明星周棋洛失踪,引起粉丝暴走,群聚堵塞B. S.经纪公司。”

    妳看着新闻头条,一言不发。

    没说出口的剩下一半话,是这样说的:
    “我怕你会消失。
    最帅气的超级英雄是不会让别人感到恐惧才对吧? ”


评论
热度(9)

© 御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