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
灵感来才动动指头的懒惰湾家女孩。

御兔

【合奏】屬於你的驚喜—司桃

司今天送我一個大玩偶,好大好大。

他是笨蛋嗎?特意運到學校來,還要我再想辦法把它搬回去,不過看在是我喜歡的大熊熊的份上,就勉為其難的收下吧?

「欸嘿嘿、老古董還是有點眼光的嘛♪」

他摟著那個以小小的手臂無法完全框住的大玩偶,吃力的走在路上,躲在一旁陰影下看著的人笑了笑,心中滿是歡喜。

「太好了,看來桃李君很喜歡呢。」
不過,他可能永遠都不會知道,那個熊玩偶裡頭藏著的秘密。

—司的房間。

「……」
眼前的玩偶送到家中,他一度懷疑自己腦子壞了,怎麼會想到送這個給對方?
……其實他很清楚答案。

那天經過姬宮家的玩具店前,看見店主推薦榜上第一名的熊玩偶,不用多想,一看便知道是那個人的傑作,
於是他趕緊記下品牌,動用點財力去向那家公司訂做同款特大號、等身尺寸的那種,還要求加上錄音功能。

你問為什麼要這個function?
還能做什麼,不就是給他個surprise嗎。

「桃李君,你比我想像的還要聰明,居然能發現這個mechanism……」
感覺有哪裡怪怪的。
他希望能給對方一個難忘的驚喜,聲音當然得是最好的,他不斷重複錄音,直到滿意為止。

沒人知道,在他的書桌上,有好幾張為了錄音內容準備的擬稿。
其中,寫著「喜歡」的那張,被畫好大一個叉、揉得爛爛的扔進了垃圾桶。

「……如果你聽懂了,請打通電話給我。
希望你發現這段話的日子能早點到來,我很期待能得到reply 。」
停止錄音,播放了最後一遍確認。
老實說,一直聽著自己的聲音講真心話,比起聽自己錄得專輯歌曲還要羞恥。

—桃李的房間。

總算將玩偶帶回房內,把它塞進車後座和拿出來都相當花費時間。
他沒看見對方把玩偶帶進教室不靠別人的過程、不知道對方這麼大費周章只為了能將禮物親手送給他的心意,
還以為對方是故意要整自己,但是,他很開心。
起初從沒想過能夠從勁敵手中收到這份禮物。

「不過,司是怎麼知道我喜歡這牌子的熊……?」
白天來到教室,看見對方把大熊放在自己座位的畫面,比起想嘲笑對方的想法,更多的是訝異與驚喜。
後來陸續接受著同學的祝福,也就沒有機會再去和他詢問這件事。

「算了,也不那麼重要嘛。」
他趴在玩偶的身上,小巧的手心輕揉著玩偶的頭部,眼裡滿是笑意。

好像、有司的味道……?

「哼哼、叫你平時欺負我了——」
雖是想將它當作對方的替代品,作為小小的報復而開始拍打平時碰不到的頭,但畢竟面對的是那麼可愛的熊,他還是減輕了許多力道,
直到他的身體壓到了熊玩偶胸前的蝴蝶結,聽見從那裡發出的對方的聲音後,才停止動作。

「唔啊?!」
先是被這個機關嚇了一大跳,趕緊從玩偶身上離開,後靜靜聽著對方的聲音,臉上的表情不斷產生變化——由氣憤到溫和的小小變化。

「桃李君,你比我想像的還要聰明,居然能發現這個mechanism……
不過你現在大概感到相當訝異吧,你能聽到這段話的機會,十有八九是coincidence.
抱歉,我並不是要來數落你的。
只是想像你說聲:生日快樂。
你表現的很穩重呢,這陣子意外的沒有到處向人要求送禮,但我還是決定主動送上這份禮物,並且在裡頭藏著我的心意。

我們或許稱不上是朋友,充其量頂多是競爭對手,但對我而言,你是比起競爭對手還要來得重要的存在。
相信在將來,你能成為值得我守護的王者,
屆時,我願意成為你的Knight,與你一同開創屬於我們的kingdom.

不曉得你明不明白我的意思?

如果你聽懂了,請打通電話給我。
希望你發現這段話的日子能早點到來,我很期待能得到reply 。」


他小心翼翼的接起了電話,
那通來電來得太突然,並且比他想像中還要來得快許多。

「喂,司?」

评论(9)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御兔 | Powered by LOFTER